安全指引及资料


尽管全球局势紧张,香港特别行政区依然保持平稳及安全。香港受到恐怖袭击的机会非常之低;若然发生,我们备有紧急应变系统以处理这些情况。这个应变计划详列了我们在处理紧急情况(包括天灾和恐怖袭击)的政策,原则和行动安排。

同样,香港遇上化学、生物、辐射或核武袭击的威胁很低。虽然如此,我们有详尽的应变计划针对这类袭击。各紧急应变部门已有充足装备,训练和演习,以期能有效、迅速和安全地处理这些问题。

为使公众能了解政府在保障大家安全方面的工作,和大家如何协助保障香港安全,及在紧急情况时应采取的措施和急救方法,保安局已发出以下列文件供大家作参考。


1.  香港安居乐土 - 反恐防患 早有准备


2.  备忘录-可疑物品及炸弹

3.  如何处理含可疑粉末/物质的邮件

4.  政府跨部门联合反恐演习提高反恐意识和应变能力


5.  公众地方或运输工具紧急事故


如欲知道更多有关炭疽菌的资料,请按此浏览(只有英文)。


请浏览以下文件,以获知更多有关「化学、生物、辐射及核子常务策划小组」的资料。


一般紧急事故应变资料


 










Get Acrobat Reader 部分资料以 Portable Document Format (PDF) 档案格式储存,
须用 Adobe Acrobat Reader来观看或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