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安队少年团


民安队少年团成立的宗旨,是鼓励青少年透过有益身心的群体活动和训练,学习有用的技能和领导才能,借此建立他们的自信心、责任感、自律和服务精神,从而培育他们成为未来领袖及负责任的公民。
民安队少年团 1
民安队少年团 2


  • 少年团的训练及活动多姿多采,包括每周集会、步操、远足、旅行、露营、攀山、游泳、拯溺、划艇、风帆,以及香港青年奖励计划的各项个人挑战活动等。

  • 民安队总部每年亦为少年团举办各类训练班,例如急救、初级抢救、人群管理、拯溺、独木舟训练、花式单车、攀石、乐器演奏、升旗等,让团员学习各种课外知识和技能。民安队也经常举行步操比赛、营艺、越野定向比赛等,除互相切磋技术外,亦可增进各队之间的友谊。

  • 另外,民安队亦不时举办国民教育及内地交流活动,增强团员对国家的认识。团员可因应自己的时间及兴趣,选择参加不同的课程及活动。表现优异的团员可晋升为高级团员、副少年领袖、少年领袖及高级少年领袖。

  • 申请资格:

    • ● 年满十二岁但未满十六岁;
    • ● 持有香港身份证;以及
    • ● 获得家长或监护人的书面同意。
网页:

https://www.cas.gov.hk/sc/org/cadet_corps.html


查询:

3651 9377 / 3651 9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