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及救護青年團 (FAST Connect)


消防及救護青年團 (Fire & Ambulance Services Teen Connect) 是香港消防處於二零二一年成立的制服團體,團員爲中學生,並計劃在二零二一/二零二二學年招募約200名學生加入。
消防及救護青年團 1


  • 消防及救護青年團的宗旨是提供學習平台,透過安排不同的訓練和活動,讓團員認識自我,培養正向思維,並引導他們探索未來職業路向。團員會參與技能、紀律及領袖才能等訓練,學習實用的知識和技能,同時培養正確的價值觀、守法守紀的態度和團隊精神。消防處也希望藉著成立青年團,培育青年成爲對社會有承擔、具國家觀念、香港情懷和國際視野的新一代。

  • 消防及救護青年團定期爲團員安排不同的訓練課程和活動,主要包括:

    • ● 基礎滅火救援技巧訓練和消防安全教育;
    • ● 基礎急救、心肺復蘇法和使用自動心臟除顫器訓練;
    • ● 中式步操訓練;
    • ● 國民教育;
    • ● 參觀活動,如消防及救護學院、消防局、救護站等;以及
    • ● 與社會賢達、領袖或精英運動員交流的活動。
網頁:

https://fastconnect.hk/zh-hant/


查詢:

2170 9693 / fastconnect@hkfsd.go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