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安隊少年團


民安隊少年團成立的宗旨,是鼓勵青少年透過有益身心的群體活動和訓練,學習有用的技能和領導才能,藉此建立他們的自信心、責任感、自律和服務精神,從而培育他們成為未來領袖及負責任的公民。
民安隊少年團 1
民安隊少年團 2


  • 少年團的訓練及活動多姿多采,包括每周集會、步操、遠足、旅行、露營、攀山、游泳、拯溺、划艇、風帆,以及香港青年獎勵計劃的各項個人挑戰活動等。

  • 民安隊總部每年亦為少年團舉辦各類訓練班,例如急救、初級搶救、人群管理、拯溺、獨木舟訓練、花式單車、攀石、樂器演奏、升旗等,讓團員學習各種課外知識和技能。民安隊也經常舉行步操比賽、營藝、越野定向比賽等,除互相切磋技術外,亦可增進各隊之間的友誼。

  • 另外,民安隊亦不時舉辦國民教育及內地交流活動,增強團員對國家的認識。團員可因應自己的時間及興趣,選擇參加不同的課程及活動。表現優異的團員可晉升為高級團員、副少年領袖、少年領袖及高級少年領袖。

  • 申請資格:

    • ● 年滿十二歲但未滿十六歲;
    • ● 持有香港身份證;以及
    • ● 獲得家長或監護人的書面同意。
網頁:

https://www.cas.gov.hk/chi/org/cadet_corps.html


查詢:

3651 9377 / 3651 9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