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石计划


油尖警区为非华裔青少年推出了一项计划,名为「宝石计划」,该计划于2013年2月展开,希望籍此提升非华裔青少年的中文语文能力,特别是有兴趣加入警队或其他政府部门的有志者。
宝石计划 2
宝石计划 3
宝石计划 4


  • 每逢星期六,都会由一名具专业资格的中文老师向非华裔学生提供中文班。除此之外,亦有来自油尖警区的警察义工、学生督导员,组织各种活动,例如:小组讨论,角色扮演,参观警署等活动,加强他们对警队的知识,扩阔视野。

  • 目前,约有40名油尖警区的警察义工加入此计划,协助宝石学生。该计划绝对免费!为了表扬该计划对促进种族和谐的贡献,「宝石计划」先后荣获以下多项奖项:

    • 公务员优质服务奖专门服务奖金奖
    • 警队优质服务奖励计划金奖
    • 『国际扶轮』优质服务奖
    • 『印度会』杰出服务奖
  • 直至2017年6月,共有超过十名学员透过「宝石计划」加入警队或其他纪律部队。

网页:

http://www.police.gov.hk/ppp_sc/11_useful_info/youth/gemstone.html


查询:

3661 9234 / 6689 6960 / sslo-1-ytdist@police.go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