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石計劃


油尖警區為非華裔青少年推出了一項計劃,名為「寶石計劃」,該計劃於2013年2月展開,希望籍此提升非華裔青少年的中文語文能力,特別是有興趣加入警隊或其他政府部門的有志者。
寶石計劃 2
寶石計劃 3
寶石計劃 4


  • 每逢星期六,都會由一名具專業資格的中文老師向非華裔學生提供中文班。除此之外,亦有來自油尖警區的警察義工、學生督導員,組織各種活動,例如:小組討論,角色扮演,參觀警署等活動,加強他們對警隊的知識,擴闊視野。

  • 目前,約有40名油尖警區的警察義工加入此計劃,協助寶石學生。該計劃絕對免費!為了表揚該計劃對促進種族和諧的貢獻,「寶石計劃」先後榮獲以下多項獎項:

    • 公務員優質服務獎專門服務獎金獎
    • 警隊優質服務獎勵計劃金獎
    • 『國際扶輪』優質服務獎
    • 『印度會』傑出服務獎
  • 直至2017年6月,共有超過十名學員透過「寶石計劃」加入警隊或其他紀律部隊。

網頁:

http://www.police.gov.hk/ppp_tc/11_useful_info/youth/gemstone.html


查詢:

3661 9234 / 6689 6960 / sslo-1-ytdist@police.go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