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指引及資料


儘管全球局勢緊張,香港特別行政區依然保持平穩及安全。香港受到恐怖襲擊的機會非常之低;若然發生,我們備有緊急應變系統以處理這些情況。這個應變計劃詳列了我們在處理緊急情況(包括天災和恐怖襲擊)的政策,原則和行動安排。

同樣,香港遇上化學、生物、輻射或核武襲擊的威脅很低。雖然如此,我們有詳盡的應變計劃針對這類襲擊。各緊急應變部門已有充足裝備,訓練和演習,以期能有效、迅速和安全地處理這些問題。

為使公眾能了解政府在保障大家安全方面的工作,和大家如何協助保障香港安全,及在緊急情況時應採取的措施和急救方法,保安局已發出以下列文件供大家作參考。


1.  香港安居樂土 - 反恐防患 早有準備


2.  備忘錄-可疑物品及炸彈

3.  如何處理含可疑粉末/物質的郵件

4.  政府跨部門聯合反恐演習提高反恐意識和應變能力


5.  公眾地方或運輸工具緊急事故


如欲知道更多有關炭疽菌的資料,請按此瀏覽(只有英文)。


請瀏覽以下文件,以獲知更多有關「化學、生物、輻射及核子常務策劃小組」的資料。


一般緊急事故應變資料


 











Get Acrobat Reader 部分資料以 Portable Document Format (PDF) 檔案格式儲存,
須用 Adobe Acrobat Reader來觀看或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