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

资讯


冰岛
    • 2024年3月16日,雷克雅内斯半岛的格林达维克镇附近的一座火山自2023年12月以来第四次爆发,导致熔岩喷涌向天空。 事件发生后,当局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2024年1月14日,雷克雅内斯半岛的格林达维克镇附近的火山不足一个月内第二次爆发。熔岩流向小镇,但当地居民都已提前疏散,没有人员伤亡。当局表示部分基建可能因火山爆发受到威胁。

      2023年12月18日,雷克雅内斯半岛的格林达维克镇附近发生火山爆发。冰岛当局在2023年11月对格林达维克实施的疏散令仍然有效。

    • 2023年11月10日,由于火山爆发的风险很高,冰岛当局宣布包括蓝舄湖在内的格林达维克镇进入紧急状态,并向该地区发出疏散令。

    • 市民应留意当地就最新情况的公布及在中国驻冰岛大使馆发布的领事服务信息,并遵循当局关于前往该地区的建议。在当地的港人,如需协助,可致电入境事务处「协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组」的24小时求助热线,电话:(852) 1868;透过「入境处流动应用程序」以网络数据致电「1868」热线或使用1868聊天机械人;发送讯息至1868 WhatsApp求助热线;发送信息至1868微信求助热线;或提交网上求助表格求助,或与中国驻冰岛大使馆联络(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354) 4160128)。

    • 协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组 – 网上求助表格

    • (于2024年3月17日更新)



连接其他旅游风险资讯的超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