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维护国家安全 不容掉以轻心

上星期我因手肘受伤发炎,入院接受了小手术及跟进检查。今次上了宝贵一课,再次提醒我,无论在照顾身体或工作上,任何看似不严重的小事,都不能掉以轻心,必须防微杜渐。引伸到我的工作,尤其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更要切实防范和尽早制止任何危害国家或香港安全的行为和活动,不能让破坏分子有机可乘,颠覆香港。


《香港国安法》实施后,香港由乱变治,社会秩序重回正轨,但我们还要时刻保持警觉,慎防反中乱港分子再生事端,危害国家安全和破坏社会安宁。我们见到社会上仍有少数激进分子死心不息,透过潜移默化的「软对抗」方式,包括媒体、影片、刊物、文化艺术甚至网络游戏等,煽动及鼓吹暴力,挑起对国家和特区政府的憎恨,市民必须对此高度提防。


最近,有「走佬」外国的通缉犯及流窜海外的反中乱港分子,例如许智峯等人,在社交网站发帖,煽动香港市民杯葛抵制2021年立法会换届选举,在选举当日投白票。他们的行为或已触犯《选举(舞弊及非法行为)条例》。根据《条例》,任何人在选举期间藉公开活动煽惑另一人不投票或投无效票,包括向公众作出任何形式的通讯,以及向公众分发或传布任何材料,不论该行为是在香港境内或在其他地方作出,皆属违法,可判处监禁 3 年及罚款20万元。这些破坏选举的违法行为,亦有可能干犯《香港国安法》相关条文。 这些死心不息意图「揽炒」香港的破坏分子,犯法之后,为逃避法律责任,公然「走佬」弃保潜逃,无耻地乞求外国庇护,当中许智峯在香港涉嫌干犯最少「九宗罪」而被检控,他不但欺骗法庭以获批准离开香港,亦用诸多借口为自己卸责,是羞耻、虚伪的懦夫行为,亦令家人蒙羞。若他认为投白票以反制立法会选举是合法合理,为何自己不回港进行所谓的「抗争」,反而卑鄙地煽动市民违法?正所谓「叫人冲、自己松」,行为卑劣。市民应认清这班无耻之徒的歹毒心肠,切勿参与不法呼吁或转载相关违法内容,否则很可能需要承担法律责任。对任何违法行为,执法部门必定严正执法,不会让违法分子逍遥法外。


立法会换届选举提名期将于本星期五截止,我呼吁爱国爱港的有能之士,不论来自社会任何阶层,不论政治背景,只要真诚拥护《基本法》并效忠香港特区,请把握机会积极参选,服务社会,改善民生。我也鼓励所有合资格的选民在十二月十九日踊跃投票,选贤任能,让他们在完善选举制度下的议会内,为市民发声,协助提升香港特区的管治效能,为香港开创新局面、新未来。


保安局局长邓炳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