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及救护青年团 (FAST Connect)


消防及救护青年团 (Fire & Ambulance Services Teen Connect) 是香港消防处于二零二一年成立的制服团体,团员为中学生,并计划在二零二一/二零二二学年招募约200名学生加入。
消防及救护青年团 1


  • 消防及救护青年团的宗旨是提供学习平台,透过安排不同的训练和活动,让团员认识自我,培养正向思维,并引导他们探索未来职业路向。团员会参与技能、纪律及领袖才能等训练,学习实用的知识和技能,同时培养正确的价值观、守法守纪的态度和团队精神。消防处也希望借着成立青年团,培育青年成为对社会有承担、具国家观念、香港情怀和国际视野的新一代。

  • 消防及救护青年团定期为团员安排不同的训练课程和活动,主要包括:

    • ● 基础灭火救援技巧训练和消防安全教育;
    • ● 基础急救、心肺复苏法和使用自动心脏除颤器训练;
    • ● 中式步操训练;
    • ● 国民教育;
    • ● 参观活动,如消防及救护学院、消防局、救护站等;以及
    • ● 与社会贤达、领袖或精英运动员交流的活动。
网页:

https://fastconnect.hk/zh-hans/


查询:

2170 9693 / fastconnect@hkfsd.go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