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5月中旬,武装份子于一间位于马来西亚东部沙巴山打根的海上餐馆掳走一名顾客及一名餐馆经理。
  • 2014年4月上旬,武装份子于一间位于马来西亚东部沙巴洲仙本那的酒店掳走一名游客及一名酒店员工。
  • 2013年11月中,一名游客于潜水胜地马来西亚东部沙巴洲邦邦岛遭枪杀,叧一游客遭绑架。
  • 2013年3月初,马来西亚军警与来自苏禄群岛的武装分子在沙巴东部发生冲突,造成人命伤亡。3月7日,马来西亚政府宣布沙巴东部的部份地区为“特别安全区”,并已派驻更多警察和军队到该地。市民应避免前赴沙巴东部海岸地区,特别是拿笃、古纳、仙本那、斗湖和邻近岛屿及潜水地点包括西巴丹岛。
  • 现有警示发出时间 : 2023年06月30日, 17:00


外游提示登记服务

香港居民可在离开香港前,透过外游提示登记服务登记外游行程和联络方法,以便接收最新外游警示和相关资讯。遇有紧急事故,入境事务处可作紧急联络以提供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