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5月中旬,武裝份子於一間位於馬來西亞東部沙巴山打根的海上餐館擄走一名顧客及一名餐館經理。
  • 2014年4月上旬,武裝份子於一間位於馬來西亞東部沙巴洲仙本那的酒店擄走一名遊客及一名酒店員工。
  • 2013年11月中,一名遊客於潛水勝地馬來西亞東部沙巴洲邦邦島遭槍殺,叧一遊客遭綁架。
  • 2013年3月初,馬來西亞軍警與來自蘇祿群島的武裝分子在沙巴東部發生衝突,造成人命傷亡。3月7日,馬來西亞政府宣布沙巴東部的部份地區為“特別安全區”,並已派駐更多警察和軍隊到該地。市民應避免前赴沙巴東部海岸地區,特別是拿篤、古納、仙本那、斗湖和鄰近島嶼及潛水地點包括西巴丹島。
  • 現有警示發出時間 : 2023年06月30日, 17:00


外遊提示登記服務

香港居民可在離開香港前,透過外遊提示登記服務登記外遊行程和聯絡方法,以便接收最新外遊警示和相關資訊。遇有緊急事故,入境事務處可作緊急聯絡以提供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