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立「外游警示制度」的目的是协助香港居民更容易了解在前往 88个较多港人到访的海外国家/属地 时所可能面对的人身安全风险。当这些国家/属地出现可能影响香港居民人身安全的事故时,保安局会评估风险,当中包括风险的性质(例如是否针对旅客)、程度及持续性,并考虑是否需发出外游警示。若有公共衞生的理由,保安局会按医务卫生局建议的警戒级别,就受传染病严重影响的国家/属地发出外游警示,协助巿民更容易掌握可能面对的健康风险。

现正生效的外游警示

外游警示

国家/属地

(按下列连结查阅附加资料)

要进一步了解有关前赴海外国家的外游提示及相关资讯,你可:

微信

连接

外交部”领事直通车”微信帐号12308(只有中文)

衞生署旅游健康建议

世界卫生组织已将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定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并于2020年3月11日宣布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已构成大流行。2019冠状病毒病的病征主要为发烧及咳嗽,部分患者呼吸困难,且病情严重。

2019冠状病毒病在世界各地疫情仍然持续,卫生署呼吁旅客出发前根据最新建议完成接种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新冠疫苗)以抵御2019冠状病毒病及时刻保持个人和手部卫生。

旅客应留意于入境目的地之2019冠状病毒病的最新情况及相关检疫措施。

有关抵港人士的检疫须知,请参阅: https://www.coronavirus.gov.hk/sim/inbound-travel.html
 

 

其他详情请见:

自 2022 年 5 月中旬以来,不同国家向世界卫生组织 (WHO) 报告了猴痘病例。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提醒市民注意,西太平洋区的猴痘确诊个案数字近日有所增加。根据世卫最新的建议,怀疑感染猴痘的人士应避免外游。

目前计划前往受影响的地区的市民,外游时应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及慎防与染病人士或动物接触。外游人士如返港后出现任何可疑病征应立即求医,并告知医生你曾到过的地方。

 

详情请见:

卫生署建议到中东的外游人士应避免到农场、农庄或有骆驼的市场,亦应避免接触病人及动物,特别是骆驼、雀鸟或家禽,及尽量避免到访当地的医疗机构。


详情请见:

卫生署港口卫生处的旅游健康服务网提供各地最新的疫症情报:


详情请见:

相关事项

  • 在外游前,消费者应在与服务或产品供应商签订相关合约或选购相关服务或产品前,清楚了解旅行团的出发及旅游保险保障等安排及有关细节。
  • 雇主及雇员应及早协订,一旦在外游警示生效时是否须前往有关地方公干的安排。要了解详情,请参阅劳工处印制的「良好人事管理指引pdf 檔案」。
  • 香港居民在出外公干或旅游时,应注意人身安全。身在外地的香港居民如需协助,可致电入境事务处「协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组」的24小时求助热线,电话:(852) 1868;透过「入境处流动应用程式」以网络数据致电「1868」热线或使用1868聊天机械人;发送讯息至1868 WhatsApp求助热线;发送信息至1868微信求助热线;或提交网上求助表格求助。中国藉香港居民亦可致电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24小时领事保护热线(8610)12308或与我国驻当地的使领馆联络,你若想查询我国驻海外使领馆的电话及地址,可致电入境处(电话:(852) 2824 6111)或浏览网址: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网页
  • 有关外游时个人健康风险资讯,请浏览卫生署网页(http://www.travelhealth.gov.hk/sc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