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一站通
保安局手机应用程式
私隐政策

1. 政府会记录用户浏览本手机应用程式的次数,但并不会收集任何足以辨识用户身分的资料。所收集的浏览次数记录会用於制作统计报告及调查作业系统问题上,以改善本手机应用程式的表现。

2. 本手机应用程式支援透过第三方服务供应商使用「分享」功能。当你使用本手机应用程式的「分享」功能时,请参阅相关服务供应商的私隐政策。

3. 本手机应用程式会读取用户的位置,以提供个人化的服务或显示结果,只有「远足日誌」、「远足留踪服务」及「单车日誌」功能会在背景获取用户的位置。政府不会收集或储存未经你同意提供或启用的定位追踪资料。

4. 本手机应用程式会读取用户当时的位置,以透过从政府、Google及华为地图的伺服器索取资料以尽力为用户提供最合适的资料,并在用户流动装置的Google及华为地图上显示用户当时的位置及其附近的政府设施的位置。

5. 为了提供「报平安」功能,本应用程式会使用Apple、Android或华为的应用程式介面获取用户当时的位置及搜寻地理资讯,并透过用户选取的手机通讯程式(例如Whatsapp)传送这些位置及地理资讯。所有资料不会被本应用程式储存,或经本应用程式向外传送。

6. 为了支援「远足日志」功能,本应用程式会使用Apple、Android或华为的应用程式介面在背景追踪用户当时的位置,使用户的远足路线能显示在地图上。用户的位置资料不会被本应用程式向外传送。

7. 为了支援「单车日誌」功能,本应用程式会使用Apple、Android或华为的应用程式介面在背景追踪用户当时的位置,使用户的行车路线能显示在地图上。用户的位置资料不会被本应用程式向外传送。

8. 「远足留踪服务」由香港通讯业联会(简称「联会」)拥有及进行维护,本应用程式会使用Apple、Android或华为的应用程式介面在背景获取用户的位置,以暂时记录及追踪用户的远足路线。用户的位置会记录在联会的服务中心,一旦远足人士发生任何意外,紧急救援人员便可根据用户的登记流动电话号码搜寻其位置,以加快救援。若无搜救要求,所有位置资料会于七天后自动删除。如联会提供的服务受阻中断,用户的全球定位系统数据或未能传送至该会的服务中心。若有任何服务中断的情况,政府会尝试透过本流动应用程式通知用户,但并不保证能成功通知每一位用户。

9. 为了方便用户存取其位置附近的政府设施的询问服务,当用户按动本手机应用程式的拨号连接时,本手机应用程式将拨打相关的热綫。本手机应用程式不会读取用户的流动装置通讯录上的任何资料。

10. 为了提供最新的服务提示,本手机应用程式会於政府伺服器上储存用户有关接收推播通知功能上的喜好,而就流动装置用户而言,为让他们收到其拣选的推播通知种类,本手机应用程式亦会於政府伺服器上储存用户流动装置的用户识别码以及用户所拣选的推播通知种类。该用户识别码并非足以辨识用户身份的资料。以上安排不会导致储存任何足以辨识用户身份的个人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