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一站通
保安局手機應用程式
重要告示

免責聲明

1.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簡稱「政府」)在本手機應用程式所提供的資料,包括但不限於所有文字、圖像、繪圖、圖表、照片、音頻檔案、影像檔案,以及數據或其他材料的彙編,僅具參考作用。政府對本手機應用程式的資料的準確性、完整性、及時性及作某種用途的合適性並不作出明示或暗示的擔保、申述或陳述。  

2. 本手機應用程式中所加入其他網站的超連結(當中包含非由政府提供的資料)只是方便參考對照。政府並沒有核准或認可有關網站內容。政府對有關網站內容的準確性、完整性、及時性及作某種用途的合適性並不作出明示或暗示的擔保、申述或陳述。

3. 對本手機應用程式內或與本手機應用程式相關的任何資料,政府不會就任何錯誤、遺漏、錯誤陳述或失實陳述(不論明示或暗示的)承擔任何責任。對任何因使用或不當使用、依據本手機應用程式内或與本手機應用程式相關的資料(包括但不限於緊急自助救援資料、指引及技巧)、未能使用該等資料、複製或發布本手機應用程式的內容、或與本手機應用程式有關連的任何因由而招致或涉及的任何損失、損毀、毀壞或損害(包括但不限於特別、附帶、間接或由此而生的損失、損毀、毀壞或損害),政府概無亦不接受任何法律責任、義務或責任。用戶須負責自行評估本應用程式所載的各項資料或與本應用程式有關連的各項資料,以及就這些資料尋求適當的幫助/指導,並應在根據該等資料行事前,藉參照原本發布的文本以核實該等資料,以及徵詢獨立意見。

4. 本手機應用程式是免費的,但用戶須向流動網絡服務供應商繳付使用數據的費用。該等費用在漫遊模式使用本手機應用程式時或會十分昂貴。用戶有責任確定如適當的話是否關上你流動裝置上的「數據漫遊」選項。本手機應用程式需要用戶授權「互聯網存取權」以下載相應的數據內容及接收推播通知。

5. 本手機應用程式根據用戶的手機系統應用全球定位系統技術及Google或華為地圖服務,將用戶的當時位置及附近的政府設施,展示於用戶的流動裝置上的Google或華為地圖。

6. 本手機應用程式就個別地點所提供的定位資訊估計,因應個別用戶的流動裝置的功能及表現,或會與其他政府部門所提供的資料或現場實際狀況有所出入。   

7. 用戶應注意,背景持續使用全球定位系統服務有可能增加手機的電量消耗。若用戶在手機上開啟了省電模式,或將本手機應用程式置於電量優化名單中,在關閉手機螢幕一段時間後,部分手機作業系統版本可能會暫時中斷或延遲背景定位服務的更新。視乎手機作業系統的版本,在某些手機的狀態下(例如電量不足),手機作業系統亦可能會暫時中斷或延遲背景定位服務的更新。

8. 本手機應用程式支援使用Apple提供的Apple Push Notification Service (APNS)、Google提供的Firebase Cloud Messaging (FCM)及華為推送服務。政府並不保證用戶能透過APNS、FCM或華為推送服務成功或及時接收到本手機應用程式的資料,亦不保證用戶能透過APNS、FCM或華為推送服務接收到任何本手機應用程式的資料。請注意APNS服務需要使用iOS 12.0或以上系統的流動裝置, FCM服務需要使用Android 7.0或以上系統的流動裝置,而華為推送服務則需要使用EMUI10或HarmonyOS 2或以上系統的流動裝置。


私隱政策

9. 政府會記錄用戶瀏覽本手機應用程式的次數,但並不會收集任何足以辨識用戶身分的資料。所收集的瀏覽次數記錄會用於製作統計報告及調查作業系統問題上,以改善本手機應用程式的表現。

10. 本手機應用程式支援透過第三方服務供應商使用「分享」功能。當你使用本手機應用程式的「分享」功能時,請參閱相關服務供應商的私隱政策。

11. 本手機應用程式會讀取用戶的位置,以提供個人化的服務或顯示結果,只有「遠足日誌」、「遠足留蹤服務」及「單車日誌」功能會在背景獲取用戶的位置。政府不會收集或儲存未經你同意提供或啟用的定位追蹤資料。

12. 本手機應用程式會讀取用戶當時的位置,以透過從政府、Google及華為地圖的伺服器索取資料以盡力為用戶提供最合適的資料,並在用戶流動裝置的Google及華為地圖上顯示用戶當時的位置及其附近的政府設施的位置。

13. 為了提供「報平安」功能,本應用程式會使用Apple、 Android或華為的應用程式介面獲取用戶當時的位置及搜尋地理資訊,並透過用戶選取的手機通訊程式(例如Whatsapp)傳送這些位置及地理資訊。所有資料不會被本應用程式儲存,或經本應用程式向外傳送。

14. 為了支援「遠足日誌」功能,本應用程式會使用Apple、Android或華為的應用程式介面在背景追蹤用戶當時的位置,使用戶的遠足路線能顯示在地圖上。用戶的位置資料不會被本應用程式向外傳送。

15. 為了支援「單車日誌」功能,本應用程式會使用Apple、Android或華為的應用程式介面在背景追蹤用戶當時的位置,使用戶的行車路線能顯示在地圖上。用戶的位置資料不會被本應用程式向外傳送。

16. 「遠足留蹤服務」由香港通訊業聯會(簡稱「聯會」)擁有及進行維護,本應用程式會使用Apple、Android或華為的應用程式介面在背景獲取用戶的位置,以暫時記錄及追蹤用戶的遠足路線。用戶的位置會記錄在聯會的服務中心,一旦遠足人士發生任何意外,緊急救援人員便可根據用戶的登記流動電話號碼搜尋其位置,以加快救援。若無搜救要求,所有位置資料會於七天後自動刪除。如聯會提供的服務受阻中斷,用戶的全球定位系統數據或未能傳送至該會的服務中心。若有任何服務中斷的情況,政府會嘗試透過本流動應用程式通知用戶,但並不保證能成功通知每一位用戶。就上述第1段作出的延伸,以及在法律容許的最大範圍內,政府明文免除一切關於「遠足留蹤服務」的任何條款及細則,不論是明示或隱含的責任,其中包括但不限於任何關於對本流動應用程式的準確性、完整性、及時性、適當性、充分程度及可靠性的隱含條款及保證。

17. 為了方便用戶存取其位置附近的政府設施的詢問服務,當用戶按動本手機應用程式的撥號連接時,本手機應用程式將撥打相關的熱綫。本手機應用程式不會讀取用戶的流動裝置通訊錄上的任何資料。

18. 為了提供最新的服務提示,本手機應用程式會於政府伺服器上儲存用戶有關接收推播通知功能上的喜好,而就流動裝置用戶而言,為讓他們收到其揀選的推播通知種類,本手機應用程式亦會於政府伺服器上儲存用戶流動裝置的用戶識別碼以及用戶所揀選的推播通知種類。該用戶識別碼並非足以辨識用戶身份的資料。以上安排不會導致儲存任何足以辨識用戶身份的個人資料。


知識產權告示

19. 本手機應用程式的內容,包括但不限於所有文字、圖像、繪圖、圖表、照片、音頻檔案、影像檔案,以及數據或其他資料的彙編,均受知識產權保護,該內容的知識產權由政府擁有,或經由其知識產權擁有人授權予政府,以處理及/或把該內容的知識產權再授權,以便進行本手機應用程式預期的所有活動。

20. 本手機應用程式的內容,在非商業用途的前提下可供發布或複製,但必須恰當地註明有關資訊是引用自政府的。

21.  在任何未經上述第18段所允許的情況下,除非事先得到政府的書面授權,否則嚴禁複製、改編、分發、發布、向公眾提供或以其他方式使用本手機應用程式內的資訊。

22. 為免生疑問,第18段所述的授權並不適用於連接至本手機應用程式的其他網站所載的任何資料,或本手機應用程式內知識產權屬第三者擁有的任何資料。如欲使用、複製或轉發該等資料,必須獲得有關知識產權擁有人的授權或准許。


重要注意事項

23.  此告示內容為英文版本譯本,如中、英文兩個版本有任何抵觸或不相符之處,應以英文版本為準。

24.  當你使用本應用程式時,即表示同意無條件接受本告示的條款及其任何變更。政府會不時修改及/或修訂有關條款,而無須事先通知。請定期瀏覽本程式,以查閱可能作出的修改及/或修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