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一站通
保安局手机应用程式
重要告示


免责声明

1.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简称「政府」)在本手机应用程式所提供的资料,包括但不限於所有文字丶图像丶绘图丶图表丶照片丶音频档案丶影像档案,以及数据或其他材料的汇编,仅具参考作用。政府对本手机应用程式的资料的准确性丶完整性丶及时性及作某种用途的合适性并不作出明示或暗示的担保丶申述或陈述。 

2. 本手机应用程式中所加入其他网站的超连结(当中包含非由政府提供的资料)只是方便参考对照。政府并没有核准或认可有关网站内容。政府对有关网站内容的准确性丶完整性丶及时性及作某种用途的合适性并不作出明示或暗示的担保丶申述或陈述。

3. 对本手机应用程式内或与本手机应用程式相关的任何资料,政府不会就任何错误丶遗漏丶错误陈述或失实陈述(不论明示或暗示的)承担任何责任。对任何因使用或不当使用丶依据本手机应用程式内或与本手机应用程式相关的资料(包括但不限於紧急自助救援资料丶指引及技巧)丶未能使用该等资料丶复制或发布本手机应用程式的内容丶或与本手机应用程式有关连的任何因由而招致或涉及的任何损失丶损毁丶毁坏或损害(包括但不限於特别丶附带丶间接或由此而生的损失丶损毁丶毁坏或损害),政府概无亦不接受任何法律责任丶义务或责任。用户须负责自行评估本应用程式所载的各项资料或与本应用程式有关连的各项资料,以及就这些资料寻求适当的帮助/指导,并应在根据该等资料行事前,藉参照原本发布的文本以核实该等资料,以及徵询独立意见。

4. 本手机应用程式是免费的,但用户须向流动网络服务供应商缴付使用数据的费用。该等费用在漫游模式使用本手机应用程式时或会十分昂贵。用户有责任确定如适当的话是否关上你流动装置上的「数据漫游」选项。本手机应用程式需要用户授权「互联网存取权」以下载相应的数据内容及接收推播通知。

5. 本手机应用程式根据用户的手机系统应用全球定位系统技术及Google或华为地图服务,将用户的当时位置及附近的政府设施,展示於用户的流动装置上的Google或华为地图。

6. 本手机应用程式就个别地点所提供的定位资讯估计,因应个别用户的流动装置的功能及表现,或会与其他政府部门所提供的资料或现场实际状况有所出入。  

7. 用户应注意,背景持续使用全球定位系统服务有可能增加手机的电量消耗。若用户在手机上开启了省电模式,或将本手机应用程式置于电量优化名单中,在关闭手机萤幕一段时间后,部分手机作业系统版本可能会暂时中断或延迟背景定位服务的更新。视乎手机作业系统的版本,在某些手机的状态下(例如电量不足),手机作业系统亦可能会暂时中断或延迟背景定位服务的更新。

8. 本手机应用程式支援使用Apple提供的Apple Push Notification Service (APNS)、Google提供的Firebase Cloud Messaging (FCM) 及华为推送服务。政府并不保证用户能透过APNS、FCM或华为推送服务成功或及时接收到本手机应用程式的资料,亦不保证用户能透过APNS、FCM或华为推送服务接收到任何本手机应用程式的资料。请注意APNS服务需要使用iOS 12.0或以上系统的流动装置, FCM服务需要使用Android 7.0或以上系统的流动装置,而华为推送服务则需要使用EMUI10或HarmonyOS 2或以上系统的流动装置。


私隐政策

9. 政府会记录用户浏览本手机应用程式的次数,但并不会收集任何足以辨识用户身分的资料。所收集的浏览次数记录会用於制作统计报告及调查作业系统问题上,以改善本手机应用程式的表现。

10. 本手机应用程式支援透过第三方服务供应商使用「分享」功能。当你使用本手机应用程式的「分享」功能时,请参阅相关服务供应商的私隐政策。

11. 本手机应用程式会读取用户的位置,以提供个人化的服务或显示结果,只有「远足日誌」、「远足留踪服务」及「单车日誌」功能会在背景获取用户的位置。政府不会收集或储存未经你同意提供或启用的定位追踪资料。

12. 本手机应用程式会读取用户当时的位置,以透过从政府、Google及华为地图的伺服器索取资料以尽力为用户提供最合适的资料,并在用户流动装置的Google及华为地图上显示用户当时的位置及其附近的政府设施的位置。

13. 为了提供「报平安」功能,本应用程式会使用Apple、Android或华为的应用程式介面获取用户当时的位置及搜寻地理资讯,并透过用户选取的手机通讯程式(例如Whatsapp)传送这些位置及地理资讯。所有资料不会被本应用程式储存,或经本应用程式向外传送。

14. 为了支援「远足日志」功能,本应用程式会使用Apple、Android或华为的应用程式介面在背景追踪用户当时的位置,使用户的远足路线能显示在地图上。用户的位置资料不会被本应用程式向外传送。

15. 为了支援「单车日誌」功能,本应用程式会使用Apple、Android或华为的应用程式介面在背景追踪用户当时的位置,使用户的行车路线能显示在地图上。用户的位置资料不会被本应用程式向外传送。

16. 「远足留踪服务」由香港通讯业联会(简称「联会」)拥有及进行维护,本应用程式会使用Apple、Android或华为的应用程式介面在背景获取用户的位置,以暂时记录及追踪用户的远足路线。用户的位置会记录在联会的服务中心,一旦远足人士发生任何意外,紧急救援人员便可根据用户的登记流动电话号码搜寻其位置,以加快救援。若无搜救要求,所有位置资料会于七天后自动删除。如联会提供的服务受阻中断,用户的全球定位系统数据或未能传送至该会的服务中心。若有任何服务中断的情况,政府会尝试透过本流动应用程式通知用户,但并不保证能成功通知每一位用户。就上述第1段作出的延伸,以及在法律容许的最大范围内,政府明文免除一切关于「远足留踪服务」的任何条款及细则,不论是明示或隐含的责任,其中包括但不限于任何关于对本流动应用程式的准确性、完整性、及时性、适当性、充分程度及可靠性的隐含条款及保证。

17. 为了方便用户存取其位置附近的政府设施的询问服务,当用户按动本手机应用程式的拨号连接时,本手机应用程式将拨打相关的热綫。本手机应用程式不会读取用户的流动装置通讯录上的任何资料。

18.  为了提供最新的服务提示,本手机应用程式会於政府伺服器上储存用户有关接收推播通知功能上的喜好,而就流动装置用户而言,为让他们收到其拣选的推播通知种类,本手机应用程式亦会於政府伺服器上储存用户流动装置的用户识别码以及用户所拣选的推播通知种类。该用户识别码并非足以辨识用户身份的资料。以上安排不会导致储存任何足以辨识用户身份的个人资料。


知识产权告示

19.  本手机应用程式的内容,包括但不限於所有文字丶图像丶绘图丶图表丶照片丶音频档案丶影像档案,以及数据或其他资料的汇编,均受知识产权保护,该内容的知识产权由政府拥有,或经由其知识产权拥有人授权予政府,以处理及/或把该内容的知识产权再授权,以便进行本手机应用程式预期的所有活动。

20. 本手机应用程式的内容,在非商业用途的前提下可供发布或复制,但必须恰当地注明有关资讯是引用自政府的。

21. 在任何未经上述第18段所允许的情况下,除非事先得到政府的书面授权,否则严禁复制丶改编丶分发丶发布丶向公众提供或以其他方式使用本手机应用程式内的资讯。

22. 为免生疑问,第18段所述的授权并不适用於连接至本手机应用程式的其他网站所载的任何资料,或本手机应用程式内知识产权属第三者拥有的任何资料。如欲使用丶复制或转发该等资料,必须获得有关知识产权拥有人的授权或准许。


重要注意事项

23. 此告示内容为英文版本译本,如中丶英文两个版本有任何抵触或不相符之处,应以英文版本为准。

24. 当你使用本应用程式时,即表示同意无条件接受本告示的条款及其任何变更。政府会不时修改及/或修订有关条款,而无须事先通知。请定期浏览本程式,以查阅可能作出的修改及/或修订。